11万

帖子

33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积分
发表于 2016-7-6 12:05:2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2012年高考英语复习:各地名校真题汇总
    1. Though Mark wasn’t well educated,his common       guided him through a life.(2011·唐山市摸底)
       A.sense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B.ground       C.place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D.practice
    解析:A考查名词词义辨析。句意:虽然马克没有受到良好的教育,他的普通意识引领他成功。
    2. I have no ________ what is in fashion this summer.I bought this dress quite by accident.(2011·浙江温州八校返校联考)
       A.mind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B.opinion            C.idea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D.thought
    解析:C考查名词词义辨析。解题关键:掌握句型have no idea+同位语从句。
    3. What really ________ is not failure itself, but the attitude we have towards it.(2011·浙江温州八校返校联考)
       A.matters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B.applies           C.stresses              D.functions
    解析:A考查名词词义辨析。此处matter意为:重要的是;关键的是。
    4. He had a burning ________ to win back the teacher’s confidence in him.(2011·浙江温州十校联考)
       A.desire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B.feeling              C.emotion              D.impression
    解析:A考查名词词义辨析。句意:他有一个强烈的愿望赢得老师的信心。
    5. Over two thirds of the population were believed to have no ______ to the health care in the west rural area in China.(2011·浙江杭州西湖中学检测)
       A. aid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B. basis            C. belief             D. access
    解析:D考查名词词义辨析。句意:人们认为在中国的西部农村地区超过2/3的人口得不到医疗保健。解题关键:掌握短语have no access to意为:得不到;无法进入。
    6. The Education Bureau gave a warning to each school without any _____ when the virus of H1N1 hit our city. (2011·浙江杭州西湖中学检测)
        A. delay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B. effort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C. schedule        D.consideration
    解析:A考查名词词义辨析。句意:当H1N1侵袭我们的城市的时候,教育部毫不迟疑的警告各学校。
    7. As a result of heavy snow, the high-way has been closed up until further ______.(2011·云南昆明一中第一次月考)
        A.news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B.notice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.message            D.knowledge
    解析:B考查名词词义辨析。句意:由于大雪,高速公路关闭直到有进一步的通知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主题

帖子

1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积分
发表于 2016-7-6 13:24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
8. There are ______ to show that a new , different city is coming out of its dark past .(2011·江西师大开学试题)
        A. signals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B. marks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. signs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D. symbols
    解析:C考查名词词义辨析。此处sign意为:迹象。句意:有迹象表明一个新的、不同的城市产生于它的黑暗的过去。
    9. The popular cartoon Mulan is a (an) _____ of a Chinese poem for children.(2011·宁夏银川一中第一次月考)
        A.imagination             B.plot            C.story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D.adaptation
    解析:D考查名词词义辨析。此处adaptation意为:改编本。句意:流行卡通片木兰是由儿童诗歌改编而成的。
    10.  --What would you give me in ________ for my recorder? (2011·黑龙江哈师大附中第二次月考)
      --My MP3. Do you agree?
       A. reward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B. turn            C.preparation          D.exchange
    解析:D考查名词词义辨析。语境:---你愿意拿什么换我的录音机?---我的MP3。你同意吗?此处in exchange for意为:与。。。交换。
    11.  --Are you looking for something in ________?(2011·黑龙江哈师大附中第二次月考)
      --No. I’m just having a look.
        A. total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B. particular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C.general            D.common
    解析:B考查名词词义辨析。语境:---你在寻找一些特殊的东西吗?---不,我只是看看。此处something in particular意为:特殊的东西。
    12. All the          indicate that he has been deeply involved in the crime.(2011·贵州遵义四中第一次月考)
        A. evidence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B. fact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C. factors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D. cause
    解析:A考查名词词义辨析。句意:所有的迹象表明他已经深陷这次犯罪。Evidence迹象; fact    事实; factors因素; cause原因。根据句意选A。
    13.  Obama’s success in presidential election proves that the color of one's skin shouldn't be a ______ to success.(2011·桂林十八校第一次月考)
        A. barrier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B. behavior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C. battle             D.bunch
    解析:A考查名词词义辨析。句意:奥巴马总统竞选成功证明肤色不应该成为成功的障碍。此处barrier意为:障碍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新都网 ( 京ICP备09058993号 )

GMT+8, 2024-5-6 16:33 , Processed in 0.091296 second(s), 7 queries , WinCache On.